whenyoursoulembarks

穿过山河湖海,也穿过人山人海。与你相逢在盛夏,又仿佛已经走过了无数个秋冬。

【发彪发】过程全错也能得到正确答案(下)

彪发彪无差


崇应彪+第三人称视角 HE


上文 

4.


今天我和村姑还有一群狐朋狗友在我家里喝酒。明明他们住的地方更好,但是他们都觊觎我的大猫,才选择一群人挤在我这小屋子里。


大猫除了刚被捡回来的时候有点内向,现在完全是主子的做派,支着尾巴在家里巡逻,后面跟着好几个大傻子不停拍照。


我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拍的,明明我和村姑手机里比这可爱的照片多了,比如前两天姬发给大猫戴兔耳朵的照片,但是我不懂为什么他要给猫戴兔耳朵,更不懂为什么他要给自己戴小羊耳朵,给我戴狗耳朵。傻死了,我根本不想戴,要不是怕村姑伤心又哭得我头疼,我才不和他们自拍。


村姑还挺敏感的,上个月我踢球被对面阴了,不过我反应快,就腿上划了一道小口子,根本不是什么大事,结果回来被正在撸猫的村姑看见,村姑眼睛一下就红了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村姑猫都不撸了冲过来扶我。


“没事没事,你先帮我关下门,别让猫跑出去。”我腿使不上劲,只能扶着鞋柜站一会儿。幸好之前村姑怕撸不到猫,拿过我配用钥匙,要不这种倒霉时刻,我和我猫儿子还有点费劲。


看村姑看着我腿上的伤口眼泪要掉不掉的,我本想调侃几句,但想想还是闭嘴了,万一真把人说哭了不成我欺负他了。


这段时间姬发在我这儿住了几天,趁我行动不便帮着喂一下大猫,他还因为怕大猫挠到我伤口,给大猫剪了指甲。没想到他还真能承担点当爹的责任,毕竟连我都烦给儿子剪指甲。


感觉挺奇妙了,但是想想姬发也就是怕他猫儿子成为单亲家庭,才愿意留在这里照顾大猫,顺便照顾我的。


我有一点点庆幸当初捡到了大猫,不管姬发为了什么来找我,我突然就不那么孤单了。




5.


“崇应彪你不许喝酒!你腿上伤还没好呢。”


“这点酒算什么……”


算了,不喝就不喝,我只是不想再看姬发哭,麻烦。


酒过三巡,姜文焕就提出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。我嗤之以鼻,这有什么可玩的,大家认识多少年了,还有什么不知道。


“姬发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


姬发母胎单身,哪来喜欢的人。


“有。”


我就说……等下,他说有?姬发怎么会有喜欢的人?!


我不是在意,我就是不理解,想不通是谁。最近我和村姑因为大猫,颇有些化干戈为玉帛的意思,他每天都往我家跑,也没看他和谁来往,哪里来得喜欢的人。


大家都开始在底下起哄,鄂顺还在不停和姬发使眼色。


搁平时我也会跟着起哄,顺便挖苦村姑几句,有喜欢的人还单身,是不是别人看不上你。但经过这些天的相处,我心情却有点复杂,甚至有点阴暗地希望他喜欢的人不要答应他。也许姬发谈恋爱了就不会再和我玩了吧,好在本来我们也是死对头,不玩不是更好,就是可怜大猫只有一个爸爸了。




6.


这之后我总是有点提不起劲头,不过因为姬发不放我喝酒,我也没借酒消愁,只是一直撸着大猫不撒手,把剩下几个人嫉妒得够呛。


“崇应彪,你也让我撸一会儿啊!”殷郊抗议。


“哦,你看大猫想不想过去呗。”


“喵!”大猫朝殷郊叫一嗓子表示抗议,真没白疼你。


聚会结束,我浑浑噩噩开始收拾东西,但我好像也没什么可干的,姬发今天喝了不少但是依然比我这个没喝酒的人手脚都利落,不愧是村姑会干活。


“崇应彪!我看你腿脚不好留下来帮你,你还损我!”


哎呀,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
看姬发忙前忙后,我就暂时不打扰他了,退而求其次回去骚扰我的大猫。


“无语,村姑有喜欢的人了,大猫你要做单亲小孩了。”我背着姬发和大猫说悄悄话,猫耳朵动了动,头都没抬一下继续趴着。


唉,傻孩子。


“崇应彪,你胡说什么!大猫一直都会有两个爸爸的。我说过大猫不会消失,我们对大猫的爱也不会。”


村姑耳朵还挺尖。


“好好好,知道你喜欢他,没拦着你见他,你当干爹还不行。”


“不行!崇应彪!你别装糊涂,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个。”


这真给我整不会了,我自己都什么都没有,还能给姬发什么?


“那你要什么?你都有喜欢的人了,还和我一起做大猫的两个爸爸这合适吗?”


“有什么不合适?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我们俩一起收养大猫,一起爱大猫,不是一家三口吗?”


姬发把猫抱过去,大猫这时候倒是醒了,一人一猫直勾勾看着我,我却有点迷糊了。


“你……你什么意思……你说的喜欢的不会是我吧?姬发你喝醉了?”


“我很清醒,我要是喝醉了,谁照顾你和猫?是呀,我喜欢你,不然我干嘛天天来你家?”


“你不就为了撸猫?”


“我是很喜欢大猫,但是我更想见猫爸爸。”


“你……那你说什么我喜欢你?”


“你喜欢我才会允许我天天过来,你不喜欢我就不会理我,更不会让我住这么久。而且你听说我有喜欢的人之后,情绪一直都不高。但你不用吃醋,我本来就只喜欢你。”


“我……我只是怕你哭而已,谁喜欢你了?我才没吃醋,我就是好奇!”


“崇应彪,你如果不喜欢我,我真的会哭的。”


……


“你知道你喜欢我,你只是不敢对我有期待而已,就像你不愿意给大猫起名字。”


姬发真是一如既往的胡搅蛮缠……


“但是你不用怕,我会一直好好爱你们,照顾你们的,你完全可以相信我,依赖我。你心里早就知道我的真心了。”


“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我喜欢你?”


我都不能确定。


“因为我喜欢你,了解你,我们这么多年打打闹闹,早就离不开彼此。只要你别抗拒相信我,答案早就摆在你眼前了不是吗?”


“谁知道你明天早上还记不记得……”


“不存在记不记得,这是我每天都知道的事。”




7.


早上被大猫跑酷的声音吵醒。


“姬发,管管你儿子!”都是男朋友了,使唤起来就更没压力了,窗帘是拉开的,他肯定醒了。


“好,宝宝过来吃饭,让你爸缓缓再起来。”


我迷迷糊糊坐起身,看着和我纠缠了好多年的人笑盈盈地一手按着胖猫的大头,一手往小猫碗里倒干粮,突然觉得这样也不赖,总不能真让村姑哭吧。


“姬发。”


“嗯?“


“咱们给儿子起个名字呗?”


评论(4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